神社搞事一则(上)

神社搞事一则

冰儿的话:

鲁鲁生日快乐!希望把最好的祝福给你和你所爱的人们!我永远祝福你和朱雀!

很抱歉,三次元比较忙,所以本来应该更新的《骑士册封》还在写,所以先在鲁鲁生日的时候更一篇短文,希望博亲们一笑!

虽然写文手感不好,但也希望能给大家一些欢乐!是很久没有更新的《改变过去》系列的番外,搞事夫妇朱雀和露露丝在他们的世界的日常。

剧情改编自广播剧。

因为一直写的不是很理想,今天先更新一半,这周一定补上,请见谅!

 

正文:

“咯。”

门由于移动发出刺耳的声音。

“那个,大家……还是不要进来比较好吧?”

“有什么关系!朱雀你不是说,只是简单的祭祀而已,不会有什么危险的!”

“但是……”

“啊哈哈哈,我们很好奇啊,朱雀你就带我们参观一下吧?”

“那……好吧。”

随着妥协的声音,阿修福德学生会成员外加魔女出现在枢木神社中某件隐蔽的房间。

“对了,朱雀,”看到人进门就忙着照亮房间,基诺好奇地问道,“点这些蜡烛是做什么用的?”

橙黄色的烛火摇曳着,把不算太大的封闭房间染成诡异的颜色。

“这还用说吗,”朱雀一本正经地竖起一个手指,“当然是……要把这烧热的蜡烛油一滴滴滴在你身体的柔软~的部分啦。”

“咳呃,啊!”基诺脑补过后,忍不住大喊起来,“好烫!”

“朱雀,”夏莉突然打了个寒战,战战兢兢地问道,“难道说你这样对露露过?”

“啊……啊?”朱雀被这个问题砸懵了。

“呵呵,按照他宠妻无度的性格,”“我倒是觉得,应该是他那个看似娇弱的妻子S他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是自称魔王并按照魔王准则行了一段时期的家伙。”

哇哇,想象一下,黑发绝美的少女穿着黑丝女王装和细长高跟鞋,一手拿着鞭子,一手扯着扣在朱雀脖颈上的项圈的连接锁链。

“你……”她用鞭子挑起少年的下颚,露出一抹胜利的微笑,“是我的。”

“很有趣的私房乐趣呢。”阿尼亚对她们的脑补做了个评价。

“说起来,每天前辈还会准备便当。”

“怎么了,便当的米饭上写了‘朱雀,我爱你’还加了个粉红色的爱心吗?”

“那个露露丝怎么可能做出这种萌妻的事情,那可是会浪费那张漂亮的脸蛋的存在。”

“老夫老妻吗?明明都还未成年。”

“啊,日本是个十六岁就能结婚的国家。”

“……”

朱雀听着各种越扯越远的吐槽,他选择保持沉默。

“好了好了,”米蕾拍拍手,决定要话题拉出来,“别影响朱雀做事了,开始吧!”

“啊?好的。”

然而,当朱雀掏出带来的包里的东西的时候……

“好黑!”

“午夜零点在十字路正中间被压断脖子的鸡上榨出来的血啊。”

“这个呢?”

 “无缘佛旁边埋了四十九天的稻草人偶。”

“那这个像是生锈了的铁棒的东西呢?”

“是刀啊,很久以前用来砍断罪人的头的刀啊。”

“总之,日本的祭祀好复杂啊……”

“这也比以前好多了,”朱雀继续爆出惊人之语,“传说一百年前。还有把村子里最美的处女或者童男童女用来做活供品的。”

“……那先在接下来该怎么做?”

“嗯,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朱雀思考了一下,开朗地回道,“敷衍一下。”

“敷衍?”

“具体做法我也不知道,啦所以这种事情最重要的是精神状态,”朱雀深呼吸一口气,念叨着,“恶灵退散……恶灵退散……恶灵退散……”

“真的好敷衍。”

“等等,这到底是祭祀还是除灵啊?”

“好歹换件正式的衣服,比如巫女装什么的。”

“阿诺,朱雀是男的啊……”

“咯嗒。”

门又被人轻轻推开了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白色和服的女性迈着优雅的步伐缓缓走了进来。

“露露!”“露露丝!”“前辈!”

“阿拉,”C.C凉凉地说道,“最适合女巫装的来了”

“这种如同庙会的气氛?而且,还有人拿着披萨,一副看戏的样子。”

“真无情啊,这种说法,把朱雀拿下了,就忘了我这个前女友了吗。”

“是前绯闻女友吧,什么时候真的和你交往了?”

“阿拉,你忘了,当年在你的房间里,你热情地一下子扑过来,把我按在床上的事情?”

“哦,确实好像有那么一件事,许久之前我捉拿过不经允许侵入房间的某某人。”

“你越来越不可爱了,露露丝。”

“我会当成赞美收下的,奶·奶。”

“哈啊啊,”基诺大咧咧打断了两个女性间的剑拔弩张,“露露丝前辈,我们在围观朱雀进行日本传统的祭祀。”

“祭祀?为什么我从来没听说过这种祭祀方式?”听到基诺的答案,露露丝蹙起细眉,疑惑地看向朱雀,“所谓的祭祀不应该是让神社供奉的神沉静下来的仪式吗?”

“啊……啊?”

“你啊,”看到对方一脸迷茫,露露丝扶额,“好歹也是神社的继承人,你竟然不知道延喜式是什么?延喜式的话,是日本从古传来的重要文献啊,就像是神社的活动指南一样。”

“……”

“所以说,你们现在搞什么?”

她的声音好温和,就像温柔的妻子在询问丈夫,但朱雀却感觉到了自己之前做骑士的时候被女皇陛下发号施令时对方的威严。

“这个吗……”

放弃用言语发问,选择翻找朱雀拿过来的那个包裹,露露丝的额头上爆出一个十字路口。

“从来没听说过用这样的东西进行的仪式,我不记得,我们家什么时候变成了邪教发源地啊,”她站起身,一把拽住朱雀的衣领,将他的头往下压了点,微笑着对他说,“老、公。”

露露丝展现了美到极致的笑容,然而朱雀的背脊却阵阵发寒,冷汗直冒。

“如果用这些东西,可以让供奉的那位大人安静下来的话,那我才是真的大开眼界了。”

“对、对不起!”

乖乖认错的一定是好丈夫,朱雀此刻就像是被主人训斥的小狗一般,就差垂下一对犬耳了。

“话说,”露露丝的眉头越皱越紧,几乎在眉心形成一个肉疙瘩,“这个包,到底是谁拿给你的?”

“……”

“神乐耶,对吧?”

“……是。”

“……”

你到底哪里来的勇气,露露丝表示无法理解,接坑表哥狂徒神乐耶给你准备的、所谓的“驱魔”工具包?

这边朱雀终于反应过来了,古灵精怪的少女给他的福利包到底有多不靠谱。

他并不是傻白甜好骗,而是实在记不住弯弯绕绕的驱魔咒语,更记不得复杂繁琐的法术方式,而在这方面,神乐耶明显要精通许多,所以再有疑虑,朱雀也只能选择相信。

“再说,”这话理所当然、理直气壮,“我不是有露露嘛!”

“老早就觉得,日本这个国家的未来天皇拉低了智商的平均值,”C.C咬了口披萨,“而未来的皇后又把被拉低的平均值给补上了。”

“唉,”瞪了魔女一眼,轻轻叹了口气,露露丝扶着额头,她感觉非常头疼,“回头我说说神乐耶,这恶作剧有点过分了。”

“恶、恶作剧?”

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露露丝问了奇怪的问题:“话说,朱雀,你该不会不知道这座神社的真实存在意义吧?”

朱雀歪了歪头,发出了一个很蠢也很萌的音节:“啊?”

“你们跟着过来的时候,难道不感觉奇怪吗?”眼见这个情况,并不是很意外的露露丝环视了一圈,将细眉挑入刘海,问,“为什么在枢木神社,所谓的‘主神’的名字会被隐藏起来?”

 “啊!”“啊!”“啊!”

在场的人纷纷做出一副被点醒的样子。

“完全没想过!”

“你们啊,”听到如此异口同声而且非常理直气壮的回答,如果黑线可以实体化的话,露露丝一定是满头黑线了,“到底是跑来这里做什么的?”

“哈哈哈哈哈,”基诺爽朗地笑了,他拍了拍朱雀的肩膀,“话说,你家的神社到底供奉的是哪位大神?”

“这个……”自己都没有任何头绪的朱雀有些支支吾吾,“这个……”

“你们难道没有想过,”见朱雀面露难色,露露丝叹了口气,“为什么朱雀会叫做‘朱雀’?”

为什么朱雀会叫做“朱雀”?大家面面相觑,不明白为什么露露丝突然问出了这般问题。

“朱雀不知道也是必然的吧,毕竟……”露露丝无奈地扶住额头,“父亲也没跟你说啊。这座神社供奉的是你的奶奶,只是老人家现在去旅行了啊。”

“啊!”“啊!”“啊!”

“哎?她老人家住这里?”朱雀摸了摸头,“难怪感觉这房间虽然被封起来了,但很干净。”

“怎么可能……这里又没有什么生活用品,这里只是她老人家降临的地方罢了。”

“话说,比起枢木家的秘密,”C.C饶有兴致地看向刚才做了简单解释的露露丝,“我倒是觉得,魔王陛下你的口吻和着装品味,还有行为举止,真是变了好多,以前的中二少女呢?”

“你说的是谁?”

“作为未来的天皇的皇后吗?”知道露露丝死也不会承认自己是中二,C.C环抱起双手横在胸前,说,“你还真是变了呢。”

“奶奶的事情,之后我再慢慢说明,我只是想表达,这里供奉的本来就是你的奶奶。所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恶灵啊,神乐耶只是在恶作剧,”此时不想和C.C拌嘴的露露丝摊开双手,转移了话题,“就算要搞什么祭祀活动,对象都是你奶奶啊,你还不如给她老人家来只烤鸡呢。”

“那个前辈,就种族而言,确实是一个天一个地,但就形态而言,就算是神兽朱雀,和鸡一样都是带翅膀的吧,”基诺咽了咽口水,“我记得中华有个词叫相、相……”

“相煎何太急,”见基诺吐着同一个字好几遍,阿尼亚按着手机帮他说出了想说的话,末了又加了两个字,“笨蛋。”

“闹够了吗?闹够了就赶紧出去吧,要是奶奶这时候回来了,老人家会生气的……”

“啪!”

随着一个巨大的相声,一阵笑声爆发了出来。

“啊哈哈哈,我终于自由了!”

一个巨大的黑色身影冒了出来。

“我的副会长,请解释一下。”

“前辈……你不是说没有恶灵存在吗?”

“……”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儿 | Powered by LOFTER